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网上招生宣传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网上招生宣传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资源环境学院于2000年7月由原西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系、西北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系、陕西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及黄土高原治理研究所4家单位合并组建而成。学院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早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成立之初的1936年,农业化学系就开始招收本科生。1959年西北农学院土壤农化系开始招收土壤学研究生。经过几代人艰苦努力,目前学院拥有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教育及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了从教学科研型向科研教学型学院的转型,成为一个集农学、工学为一体的学科交叉型新型学院。

学院现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有土壤学(国家重点学科)、植物营养学(陕西省重点学科)、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资源环境生物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6个博硕士学位授权专业;另有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的农业硕士、资源与环境类别的工程硕士等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59人,硕士生导师111人。在校各类研究生110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81人,外国留学生20余人。

为了给全国优秀大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学院将于2022年9月4日(星期日)上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bilibili网站”(直播房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线上招生宣传,直播网址: http://live.bilibili.com/22444786)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届时学院教授将引领大家走入知识的殿堂,领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独特魅力。

热诚欢迎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参加!

bilibili网站登录地址:http://live.bilibili.com/22444786

资源环境学院导师简介:

https://zhxy.nwafu.edu.cn/yjsjy/dsjj/index.htm

需要咨询的考生,请加入西农资环2022年推免考研咨询2群,群号:722835527

image.png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线上招生宣传活动安排


2022年7月25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