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根据《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和《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章程》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个小组,每个小组不超过3人(设队长1名),指导老师1-2名。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10日,各参赛队登录学科竞赛网(https://xkjszx.nwafu.edu.cn/)进入报名端口,在“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 项目中报名,团队按要求填写竞赛报名表,同时报名表请发至yuanms@nwsuaf.edu.cn。

三、作品分类

参赛项目应符合本科生实验教学或者科普宣传要求。竞赛内容分为以下三类:

(一)新创实验设计

是指把反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科研成果设计为适合本科生实验教学的基础实验、综合实验。所提交的新创实验要经过反复验证,确保可重复,时长适宜教学(基础实验小于8小时,综合实验小于24小时)。

(二)已有实验创新设计

是指改革现有教学实验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或者教学手段,对已有实验重新进行有创意的设计,使之更贴合现代化学学科发展,更有利于学生创新思维和

科研能力的培养。

(三)科普实验设计

科普实验要求内容反映化学之趣、化学之美、化学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等。提交的作品需符合安全、绿色、趣味、易操作的要求,便于公众操作并能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有助于公众了解和正确认识化学,激发青少年学习化学的兴趣和热情。

四、竞赛流程

(一)作品提交

各参赛队伍于2023年5月25日前,将创新实验视频(10分钟以内)及实验报告82633001@qq.com,或报送视频至理科楼C310室袁茂森老师处。

竞赛视频制作及实验报告撰写格式可参考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网https://cid.nju.edu.cn/

(二)初赛答辩,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参赛团队自行准备答辩PPT参加比赛,重点展示实验的创新之处。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选拔赛将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推荐三支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西北地区竞赛。

六、联系方式

袁茂森 理科楼C310     Email:yuanms@nwsuaf.edu.cn

参赛学生请加入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群:960087936




                                                                                                        教务处
                                                                                                            2023-03-22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