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第二期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第二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

     
PART.01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本知识


·

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推进改革、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方法创新。

11.webp.jpg


“两类四种”评估分类的具体内涵是什么?

新一轮审核评估根据高等教育整体布局结构和高校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发展实际,设计了两类四种”评估套餐。高校可根据大学章程和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各自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自主选择。


“第一类 ”



第一类审核评估针对具有世界一流办学目标、一流师资队伍和育人平台,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普通高校学校。重点考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必备的质量保障能力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举措与成效。


“第二类 ”


第二类审核评估针对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历史不同,具体分为三种:

一是适用于已参加过上轮审核评估,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

二是适用于已参加过上轮审核评估,重点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

三是适用于已通过合格评估5年以上,首次参加审核评估、本科办学历史较短的地方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第二类审核评估重点考察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成效等。


我们学校接受评估的具体类型和时间是什么?


我校接受审核评估的类型是第一类

我校开始评估的时间:4月-5月


·

PART.02
学校基本概况

22.webp.jpg



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职能部门



做好访谈准备,充分熟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掌握学校定位与目标及有关本部门工作的内容,了解部门职责、工作重点、部门工作服务本科教学的思想和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

做好服务保障,按照任务分工完成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教师



认真备课,熟悉并严格遵守教学基本规范,完善课程教学质量标准;聚焦教书育人,推进课程思政;规范教学档案,教案教材等教学基本资料齐备。

从严执教,严格课堂纪律,加强教学秩序管理,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主动将启发式、研讨式等先进或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手段融入教学。

学生


了解校情。清楚校史,对学校有高度的认同感,知晓学校目标定位、办学优势、特色亮点和学院、专业的基本情况。

刻苦学习。要严守学校和学生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

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举止文明,穿着得体,举止文雅,礼貌待人,文明用语。对专家进校听课、抽测、座谈、就餐、走访宿舍、随机交流等要有充足的准备,积极参加专家主持的问卷调查或座谈会,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本次的评估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