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图文)
 

关于征集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图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17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预研能力,争取使我校项目建议列入到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逐步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的命中率,学校决定,现面向全校征集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建立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库。请各单位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十二五农村科技发展规划》、《林业科学和技术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水利十二五规划》等文件精神,围绕学校的学科特色及优势领域,组织做好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征集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别
    1
、基础研究类: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瞄准国际前沿,解决对我国农业未来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
    2
、研究开发类:863计划
瞄准世界前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在未来3-5年能够取得原创性的技术、产品、装备,国家标准,发明专利证书等。
    3
、集成示范类:科技部支撑计划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点开展技术、产品、装备等的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产业类项目要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及应用效果。
    4
、公益性行业专项:包括农业公益性行业专项、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水利公益性行业专项
主要进行本行业应急性、培育性、基础性科研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体现行业科研的特点、重点及应用效果。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国家基金重大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创新群体、国家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目标,根据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需要及我校的优势领域,以关键科学问题带动不同学科和领域的实质性交叉,重点选择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重大科学问题,组织实施跨学科、跨领域协作研究,加强研究队伍、研究资源、研究成果的集成。
   
二、 征集领域
    1
 生物种业
    2
 作物高产高效(含新品种选育)
    3
 健康养殖(含育种)与疫病防控
    4
 林业资源与高效利用
    5
 节水农业
    6
 农用生物药物
    7
 农林重大灾害防控
    8
 农业应对气候变化
    9
 农林生态环境建设
    10
 农产品与食品加工
    11
 食品质量安全
    12
 农产品储藏与物流
    13
 生物质能源与生物基材料
    14
 农机装备与农业设施
    15
 农业与农村信息化
    16
 土肥资源高效利用
    17
 城镇化发展
    18
 村镇建设
    19
 农村民生
    20
 防洪减灾与水安全
   
三、 具体要求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科研团队的形式组织优势领域编写建议书,通过学院教授委员会或学术委员进行评审,对于申报领域跨学院、跨学科的项目,可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
    2
、项目第一建议人应为我校在职科教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了解、掌握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情况,能够组建重大项目研究团队。
    3
、每份项目建议书只按一个项目类别进行编写。
    4
、前四类项目申请国拨经费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国家基金重大项目申请经费500万元、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申请经费400万、国家基金创新群体申请经费600万、国家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申请经费300万。实施年限一般为3-5年。
   
四、 材料报送
    1
、项目建议书用4号仿宋字体、双面印刷、A3纸骑缝对折装订。
    2
、报送材料:委员会成员签名单一份、盖章的项目申报清单一份、申报项目建议书一式一份,以及所有材料电子版压缩成一个文件后发至科研处邮箱keyanc hu@nwsuaf.edu.cn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 527日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报科研处项目科。不接受个人申报项目建议书。

    联系人:崔卫芳   张建刚    
   
  :  87082257     87082928
        

附件:1 学术(教授)委员会名单.doc
          2
 国大科技计划申报清单.xls         

          3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建议书.rar

          4863计划建议书.doc
          5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建议书.doc.doc
          6
国家基金各类计划建议书.rar
          7
公益性行业专项建议书.rar

 


                                                                
科研处项目科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