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11     浏览次数:

     

 

院属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室: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保证教学各个环节的正常运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定于第12-13周进行。为做好这次中期检查工作,我院特制定出以下中期教学工作检查计划:
一、成立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高亚军
成员: 薛建鹏    王旭东    王进鑫    李光录    黄懿梅    刘 京    翟丙年    来航线    毛  晖    张青峰    张胜利    姚  军    王  红   
       王九军    刘  鹏    马云飞    刘庆芳    时亚坤    易  磊   马佳慧
二、检查内容
1、教师教学方面
检查课程教学进程计划的(教学日历)执行情况;多媒体课件质量、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及实验、实习报告批改、学生平时考核情况;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教学情况;2009年校级教改项目进展情况及2009年省级教改项目完成情况等。
    2、学生学习方面
    学生课堂出勤情况;学生教材持有情况;各门课程学习情况;作业、实验、实习报告完成情况;2010级学生上晚自习情况。
    3、教学设施及后勤保障方面
    教学楼、教室的卫生情况;教室桌椅、窗户、黑板整洁完好情况,教室风扇的完好及安全情况;教室多媒体投影设备及网络运行情况。 
4、本学期重点做好2011届本科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及本学期实习教学环节的计划、组织和实施情况。
、检查方式
以学院(系)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各系按照检查的主要内容以自查为主,并对常规教学工作情况,如教师有无擅自调课、停课、无故缺课和提前下课的情况,以及教务处组织有关人员到各教学单位进行抽查情况。
2、学院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实验室配合各系搞好实践教学检查工作。组织检查各实验室实验开出情况、实验记录是否齐备等各项工作,上交检查总结。
4、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风调查。检查学生上课出勤率、课堂纪律、上自习率、实验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要及时告知班主任,以便及时纠正。
各系(室)按照计划要求,严格组织检查,教学检查结束后,于第13周周五(5月20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报送教学办。各系(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安排好本次检查工作,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资源环境学院
       二0一一年五月十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