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28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了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财产和师生的安全。
  二、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必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
  三、加强用水安全管理,放假或外出时关闭实验室的用水总闸,防止造成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
  四、使用剧毒、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领用和保管。
  五、存放病原微生物和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的单位,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监管工作,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假期安排实验的实验室,应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实验室管理处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