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2 年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 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 2022 年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 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所):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学校决定开展 2022 年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申报范围
申报课程应为 2019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非语言类课程,近 2 年连续面向本科生开课,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优先资助建设学校一流专业核心课程。
2. 申报团队要求
课程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教师,具有较高的英文教学水平,且至少承担过 1 轮该课程教学任务;项目团队成员总数不超过 5 人。
二、建设内容
1. 全英文课程质量标准和多媒体课件建设。优化教学内容,制定全英文课程质量标准,编写课程全英文讲义,制作全英文多媒体课件。
2. 全英文在线教学资源建设。课程建设期间,须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上完成全英文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并依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活动。
3. 教学方式与考核方式改革创新。依托在线教学资源等开展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创新教学方式,加强过程考核,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提高学生专业英语交流能力;积极推进教学考核方式,建立全英文试题、试卷库,鼓励采用全英文考核。
4. 教学团队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英语水平高、专业能力强、教学方法新、教学效果好的课程教学团队。
三、立项数量与经费支持

2022 年计划立项建设 20 门左右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周期为 2 年。

学校为立项的课程提供建设经费,由所在学院(部、所)统筹管理。

四、相关要求
1. 各学院(部、所)应认真梳理各专业已开设的全英文课程教学情况,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统筹规划,推荐具有优势的课程申报,所推荐课程须所在单位教授委员会审议。本次推荐数量不得少于本年度建设任务指标。
2. 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实行课程负责人负责制,项目立项后严格按照课程建设进度完成课程资源建设,确保在建设周期内按教学计划顺利开课,并持续开课教学不少于 5年。开课前,课程负责人须向所在单位提交开课申请,审核通过后开课。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所)于 10 月 16 日前将《2022 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开课情况统计表》(附件 1,一式一份)、《2022 年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 2,一式一份)和《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 3,一式三份)报教务处教材科(北校区 3号教学楼 3127 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邮箱:jiaocaike@nwsuaf.edu.cn




教务处

2022 年 9 月 26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