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激发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发掘优秀设计人才,特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第三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林学院

协办单位:西安源木艺术家居有限公司

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由西安源木艺术家居有限公司的专业设计师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业教师组成,负责成绩评定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个人与团队均可参赛(团队限3人以内组成,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三、大赛主题及要求

1. 以实木为主料,以皮革、纤维织物等为辅料,研究古代“以人文精神为本”文化特征,结合现代人生活起居方式,设计新中式风格的客厅沙发。

2. 注重产品功能及造型的创新,并具可批量生产性。

3.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该作品必须未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未商品化。

四、参赛作品内容

1.每件参赛作品设计文稿内容包含主题(作品名称)、彩色效果图、基本视图及必要的尺寸标注、及200字以内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功能、材质及制造工艺等方面的说明)等。

2.参赛作品正上方统一标明:第三届“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

3.参赛设计文稿可以两种方式提交:

①计算机绘制作品排版于A2(420mm×594mm)横向版面内(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50dpi,适合印刷制版要求,文件大小一般不超过5M)。版面内除标注作品名称外,不允许出现作者姓名或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作品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团队全部作者姓名)”命名图片。电子文件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beautifulwood@163.com

②手绘作品(要求彩绘)排版于A3图纸(297mm×420mm)横向版面内,版面上只出现“作品名称”,不允许出现作者姓名,扫描后发送大赛专用邮箱beautifulwood@163.com。

五、大赛安排

1.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10月29日,参赛个人或团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密码均为个人学号),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源木杯家具设计大赛”项目中报名。最后下载报名表填好并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团队全部作者姓名)”命名,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beautifulwood@163.com

团队报名应注意:团队由组长负责报名,并将成员添加入团队。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2.计算机绘制的参赛作品彩色打印A2图纸,或手绘的参赛作品原件(A3图纸),于11月5 -11月9日提交, 具体提交作品地点见设计大赛交流群(1103039927)通知。

3.作品提交截止日期11月10日00:00。

六、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由西安源木艺术家居有限公司出资赞助获奖奖金,初步确定: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800元;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优秀奖:纪念品(获奖人数根据提交作品数量而定)。

大赛联系教师:段海燕:13669202257    张远群 13909248694

大赛专用邮箱:beautifulwood@163.com

大赛QQ群:1103039927


                                                                    教务处

                                                                    2020-07-01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