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的融合与发展,实现理实融合、创教融合、产教融合、思教融合,强化创新实践协同育人机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定于2024年8月3日-5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主题为“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了展示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特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1.竞赛类别

选拔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

2.比赛内容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围绕农业节水、智慧供水、精准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水处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通过水利科技创新,推动新阶段农业水利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加速智慧水利与智慧农业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

3. 作品要求

(1)需要切实了解我国农业、农村水利工程的实际情况,总结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结合行业发展的新动向,发挥创新能动意识,独立制作开发完成相关产品、设备及技术。

(2)通过结合某一题目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撰文或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实物作品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作品的制作。

(3)所有作品需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优良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

(4)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接收参赛。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作为学生作品参赛,严禁己获奖作品参加比赛。实物作品体积不超过2m³且最长方向尺寸不超过2m。

二、报名对象及要求

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或硕士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为1人,除老师外,还可选择行业单位工程技术人员作为指导老师。作品类别划分按照学历最高的队员划分至本科生或研究生类作品。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年5月12日(星期日)9:30-11:00

地点:北校区8号楼10楼制图教室(具体考场、座位安排,请于考前30分钟到10楼考场区查看)

评审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和实物演示等程序(15min),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评审),确定优秀作品奖及等级。

四、竞赛报名

参赛同学请于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4月8日中午12时前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4年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项目中报名,请务必按照自己的组别进行选择,并且必须在系统中填写自己的手机号和邮箱。

五、校内选拔赛奖励

各类别分别设立一等奖5%、二等奖10%和三等奖若干名。参与和获奖的学生将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联系人:

高飞 gao.fei@nwafu.edu.cn(邮箱)

吴明玉 303923840@qq.com(邮箱)

答疑交流群号:480579830

   教务处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4-03-25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