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确保“本科教学不延误,学生学业不延迟”,结合我校前四周理论课网络在线教学运行实际情况,现将延迟开学期间进一步做好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一)理论课

1.从 3 月 16日开始,2020 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安排但仍未开的理论课(不包括通识类选修课、新生研讨课)原则上应全部开展网络在线教学,前四周已开课程按照课表安排继续推进网络在线教学,课程持续时间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确定。

2.延迟开学期间,已完成教学任务的课程,由教研室(课程组)提出考核方式,学院(系)审核同意后安排考核,并报教务处备案。

(二)实验实习课程

1.延迟开学期间,原则上不开实验实习课程,各学院做好实习课程调整预案,本学期无法开出的实验实习课程调整至夏季或秋季学期开设。

2.学生返校后,对于确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实验实习教学环节的学生,相关学院(系)应提出补充教学计划与实施方案。

二、时间安排

1.3月 14 日前,各学院(系、部)组织教师按要求完成新开理论课的网络在线教学方案设计,组织 5-8 周首次开课的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及线上教学“试讲”工作,确保课程线上教学运行顺畅。

2.各学院(系、部)应积极配合教务处完成课表编制调整工作,并3月 15 日前把调整后的课表发放至学生,通知师生按时上课。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教研室(课程组)的作用,组织新开课教师做好课程的网络开课准备工作。推荐任课教师采用学生最喜爱的“共享屏幕 PPT+语音直播”或“在线视频教学”等网络教学方式,依托“智慧教学云平台”和“授课通系统”在学校智慧教室或使用 QQ群直播、腾讯课堂、钉钉等开展在线教学。

2.教研室要积极发挥团队教学作用,积极探索团队授课、对于同一门课程开设多个教学班的,教研室可以根据学生时间适度合并教学班,按大班上课、小班辅导要求进行教学。

3.任课教师要及时把在线教学资料同步上传至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原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做好在线课程的教学资源建设,调试运行在线开课,并做好开展在线教学和辅导答疑、互动等准备工作直播形式教学的课程,教师在正式开课前须熟悉相关操作,准备应急预案,提前30 分钟进行课前检查。对于以其他方式网上教学的课程,教师须提前告知学生下载安装软件,做好上课准备。教师要组织学生加入指定课程学习群,指导学生完成教学平台的学习注册,安装课程学习相关软件,进入课程预习,做好课程调试运行等工作。

         各学院(系、部)要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团队作用,开展在线教学指导与帮扶,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做好课程教学日历调整、新开理论课程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和相关准备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监督,认真做好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工作,确保在线教学有序运行。

                                                                                    教务处

                                                                                 2020 年 3 月 12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