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地图设计与地图故事”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地图设计与地图故事”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充分发挥创新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剖析国家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战略实施的内在需求,为国家输出具有新时代地图设计与地图故事能力的高质量专业人才,增强学生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成功展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特申请本次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资格及要求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均可组团报名参加。每个参赛团队成员1-4名,其中队长必须是在校研究生。

每只参赛队伍都可以有自己的指导老师,对指导老师所在的单位、职务一概不限,但是每组最多不能超过2名指导老师。


二、 比赛类别


本竞赛分为地图设计组和地图故事组。具体要求:

1、地图故事组:自由选题,作品方向与内容不限。可以涵盖社会调研、科普知识、公益活动、业务应用、旅游、休闲娱乐等等。通过对各类数据的加工处理,利用地图制图技术,创作或讲述具有一定行业应用价值及特色风格的二、三维专题地图,并具有一定的故事情节。参赛作品中用到的数据最好是中国数据,且需符合国家测绘局相关规定。

2、地图设计组:自由选题,内容不限。以展示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思路为主,重点展示地理思维过程与推演过程。重在考察解决各类问题,突出空间处理与分析思路及过程,结合实际需求,作品实现方式不限,包括但不限于模型、脚本等多种方式的结合来实现,展现形式可以是地图成果、模型等。底图数据推荐使用天地图数据,尽量避免使用境外底图,尤其是涉及国家边境区域的底图。


三、 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1. 参赛学生通过文后附件链接:竞赛个人报名在线文档访问地址进行报名,然后加入竞赛QQ群(715935504),了解竞赛流程、比赛题目和评审标准等,于5月15日之前确定指导教师和自由组队。

2. 各参赛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培训、选题和研讨活动,于6月30日前形成项目计划书。

3. 各参赛队于9月30日前形成作品,提交至竞赛邮箱。

4. 各参赛队以通过口头汇报进行评比,竞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作品创新性和完成度,确定获奖名单。

5. 整个竞赛将于10月下旬结束。

6. 在获奖作品中,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和“2022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等高水平赛事。


四、 奖项设置


两个组别分别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按照提交作品的比例安排具体获奖数量。

所有获奖团队可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获奖证书或奖品。提交作品但未获任何奖项的组别也将获得鼓励奖品及证书。

对所有获奖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指导及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人:王琤 张青峰

竞赛邮箱:26072515@qq.com


研究生院      资源环境学院

2022年5月5日


附件:竞赛个人报名在线文档访问地址

https://docs.qq.com/sheet/DUUdWSk9IaURMcURh?u="d629219468b1437690be8ade01bd2fe2&tab=BB08J2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