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开展 2020 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开展 2020 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各毕业班: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 议精神,按照中省相关文件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的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学校决定评选 2020 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现就学院此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组

 长:闫德忠

副组长:田长河

 员:和红燕  赵倩茹      申若林  王琦俐

二、评选范围

2020 届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4.在学习能力、科学研究、组织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自强不息、文体活动、少数民族骨干或其他方面(如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抗“疫”有为等)表现突出,在学生中产生积极、显著影响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5.除“其他”方面外的八个类别本科生推荐人选,其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年级专业前 50,少数民族学生可放宽至前 60。

四、评选类别及名额

1.优秀毕业生:分学习能力、科学研究、组织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自强不息、文体活动、少数民族骨干及其他共九个类别进行推荐。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共推荐7人,其中组织服务类不超过2人、其余类别每项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共推荐3人,其中组织服务类不超过1人、其余类别每项推荐人数不超过1人。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事迹或特殊贡献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2.十佳毕业生: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从优秀毕业生中遴选产生“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和“研究生十佳毕业生”各 10 名。

五、评选进程

5 月 18 日早上8:00之前,申请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均提交电子版材料,文件以“专业班级姓名优秀毕业生材料”命名,研究生发送至zihuan302@126.com,本科生发送至zihuanxueyuan2016@163.com。

提交材料内容: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

2.2020 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本科生/研究生)

3.1500 字以内的先进事迹材料

4.电子版照片(竖版生活照、大小为 1M 左右)

5月19日-5月24日学院审核评选申请人材料,确定推荐候选人名单。

5月25-27日公示推荐候选人名单。

5月28日上报学院推荐候选人材料。

5 月 30 日前,学校审定各单位 2020 届优秀毕业生名单,确定优秀毕业生人选。

5月 31 日—6 月 4 日,学校将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在

易班网展示,全校师生以网络投票的形式评选产生 30 名本

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和 10 名研究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原则上每类别不超过两人)。其中,每个院系得票数第一的本 科生候选人自动晋级为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其余本科生候选人根据得票情况依次晋级。

6月5日,学校对 30 名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和 10 名研究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的事迹材料进行再次审核。

6月5 日—10日,党委学工部邀请校院领导、相关专家、

优秀校友通过投票确定 10 名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党委研工部汇同研究生院,以投票结果作为重要参考,通过谈话、考察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研究生十佳毕业生。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

2.2020 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本科生)

3.2020 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研究生)




资源环境学院

2020 年 5 月 15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