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科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本科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建设一批实验教学金课,提高学生实验和实践创新能力,学校决定开展本科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数量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实验类课程,包括独立开设的实验课程和实验教学项目,每个专业申报项目35项。学校将遴选优质项目予以立项,并以此为基础建设一批实验教学金课。

二、建设内容

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大力整合课内分散实验,提升实验课程的综合训练性;注重最新科技成果吸收转化,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进实验教学方法;引进、开发、新建提升专业能力的实验教学项目。

三、建设要求

1.各学院(系)结合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新农科建设要求,以“高阶性、创新性、综合性”的金课标准,顶层设计,系统整合,分类设置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实验教学项目。

2.项目申报以课程团队形式申报,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熟悉所申报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经验丰富;团队成员中应至少有1名实验技术人员。鼓励教师跨院系、跨专业组建团队来申报实验教学项目。

3.各学院(系)在充分考虑仪器设备现有条件和共享情况的基础上,提出满足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实验室新增仪器设备配置标准及清单(附件1)。经学校审定后,从改善办学条件专项逐步予以经费支持。

四、时间安排

1210日前,学院(系)结合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全面梳理实验类课程教学内容,系统规划,择优推荐。将实验教学建设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2)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020410日前,学院(系)组织教师完成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经学院(系)教授委员会审定后,将实验教学建设项目任务书(附件3)、实验条件建设新增仪器清单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020420日前,学校完成遴选,发文公布立项结果。

本科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实验教学改革的重要基础,请各学院(系)积极做好统筹规划、组织建设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与支持。

联系人:王庥林 87091077

电子邮箱:shiyanke@nwsuaf.edu.cn

教务处

2019-11-19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