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规划及2020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
 

关于做好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规划及2020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有关单位:

为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办法(试行)》(校教发〔2019〕357 号)要求,现就制定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规划及 2020 年度实施计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新时代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要求,以提高教师实践能力为核心,把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和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改进、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有机统一起来,遵照学校指导和院系负责相结合,科学规划和分类实施相结合,就近组织和注重实效相结合原则,科学制定培养规划和实施计划,切实提高规划及计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约束力,突出工作实效,提高教师实践能力。

二、 编制依据

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规划及2020年度实施计划编制主要依据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办法(试行)》(校教发〔2019〕357 号)。

三、主要任务

1.编制学院(系、部、所)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五年规划,内容包括目标要求、指导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

2.编制学院(系、部、所)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 2020年实施计划,内容包括年度目标、组织机构、参加教师范围及数量、主要任务、工作安排、组织实施、考核要求等。

3.以学校提供的可接纳教师的场站(基地)为主,以学院实践基地为辅,结合学院(系、部、所)学科专业实际和教师需求,自主遴选驻点实践单位。

四、注意事项

1.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要依据院系实际制定,并且要有刚性指标。

2.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不限具体字数,要求科学合理、编写规范,具有可操作性。

3.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于 4 月 7 日 17:00 前报教务处备案。

4.遴选后驻点实践单位信息于 4月 10日 17:00 前报教务处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统一发布。

联系人:师学文 赵长江

联系电话:029-87091732 87080244


                                                                               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20 年 3 月 19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