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学校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和成效基础上,对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立项情况

经各院系申报,教务处研究决定,2020年共计划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等45项国家级学科竞赛项目(其中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年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竞赛项目14项);计划举办“创意农业设计大赛”等21项校级学科竞赛项目。现将2020年度计划开展的学科竞赛项目详细信息予以公布(见附件1)。

二、工作要求

1.各院系应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做好承办组织参加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和举办校级学科竞赛工作,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大力倡导采用线上培训、网络提交作品、线上评审等形式开展学科竞赛相关工作。举办校级竞赛和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以及所有学科竞赛赛前的各类培训等工作所需经费均由各承办院系在学校划拨的教学经费中统筹安排支出。

2.国家级、省部级竞赛项目参赛报名前,组织参赛的负责人必须向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提交学科竞赛参赛申请表(附件2)和参赛人员信息表(附件3),教务处审定备案后方可报名代表学校参赛,并将根据参赛支出情况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资助。组织参加竞赛前未报教务处审定备案,竞赛结束后不及时提交总结,学校将不予认定,年终学科竞赛奖励不予计算。

三、注意事项

2020年学科竞赛管理工作继续使用教务处网站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管理。请各竞赛项目负责人于立项公布后一周内,网上填报竞赛实施方案并按期实施竞赛事项。本年度学科竞赛项目总结等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1215日。

院系学科竞赛绩效结果是年终院系教学状态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各院(系)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为学科竞赛项目实施提供保障和支持,确保学科竞赛绩效产出和参赛学生的覆盖面。

联系人:李春艳

办公电话:87091114


教务处

2020-05-2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