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参观校史馆,培养西农情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参观校史馆,培养西农情

来源:    作者:朱亚群    发布日期:2019-05-04     浏览次数:

     

  为弘扬西农精神,助力双一流建设,培养三农情怀,4月29日下午,资环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参观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有机会了解了中国农业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数千年来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对世界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了解了先民们从最初的刀耕火种到现在的机械化生产;中国农业发展史同样也是中国国家几千年的发展历史的写照,由弱小逐步发展,到最后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同时也了解到西农的发展离不开于右任老先生以及杨虎城将军所做的卓越贡献,还有之前诸多为西农发展披肝沥胆的学校前辈。西农的发展历程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缩影,西农能不断进步也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

  积极分子马骁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认真学习了我校“建校历史”、“校风校训”、“西农精神”三部分内容,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度领略了“西农精神”,激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始终坚守“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宗旨,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人才辈出,成果卓越,为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我作为西农的一份子,有这样一份责任,继承他们的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继续践行“西农精神”。

  党员张素冰说道:“西农精神是什么?作为西农学子,“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24字西农精神的精炼总结始终刻印在心里。文化的塑造并非一朝一夕所能奏效,必须坚持继承并发扬西农精神,不断融入时代精神、人文思想和家国情怀。”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