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保护创意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保护创意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实践“绿水青山”美丽中国战略不仅需要掌握生态环境治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更需要契合新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的新变化、新理念、新技术,创造性地运用生物、农业、工程、地理等科学技术。为引导大学生夯实生态环境保护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现决定由资源环境学院承办我校“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保护创意设计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我校正式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2.参赛形式: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鼓励团队成员跨学院、系组建;每队由3至5人组成,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二、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要求紧密围绕 “生态环境保护与防治”相关活动和技术展开。竞赛内容分为创意设计理念和科技实物作品两类。其中,创意设计作品应该是围绕主题内涵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案例的虚拟概念设计,如3D动画、摄影、摄像作品等,以论文的形式(须含虚拟概念设计图)提交;科技实物作品应该是体现竞赛主题内涵的发明制造、新技术、新方法、计算机软件作品等,必须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须附制作方案)提交。

三、作品提交要求

1.大赛作品报名表(详见附件);

2.科技理念作品提交论文(须含虚拟概念设计图,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3.科技实物作品提交实物样品或放缩的实物样品(须附制作方案,包含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并附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4.参赛队应独立完成作品的选题、分析和设计等工作,指导教师仅负责对作品的设计和制作过程提供咨询建议。

5..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的原创或参与科创、科研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四、赛程安排

1.校内报名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至8月10日,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使用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保护创意设计竞赛”项目中,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

2.作品提交

2020年8月10日起截至10月10日,电子版发送至xiaogangtong@126.com,纸质材料和实物作品报送至资环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南校区农科楼资环学院304室)。

3.初赛

竞赛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10月20日公布决赛名单。进入决赛的选手务必于10月21日–10月31日期间对作品进行完善并提交至资环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提交科技理念作品(论文:须含虚拟概念设计图,包括纸质、电子文档)或科技实物作品(须附制作方案,包含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并附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4.决赛

决赛于11月10日在资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作品审核评定、现场ppt汇报展示及现场提问环节组成,要求ppt播放及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五、评审细则

评审委员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原则,通过对参赛作品的审阅、筛选、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理论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环节等方面,对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性、推广性、市场价值等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评比标准:

1.创新性        30%;

2.实用性与先进性      30%;

3.可推广性或创造市场价值      30%;

4.团队精神展现     10%。

六、奖励办法

学生奖项: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奖总人数不超过实际决赛人数的30%。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均可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教师奖项:一等奖作品指导老师可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证书。

七、联系方式

参赛学生请加入“生态环境保护创意设计”QQ群(群号:539755931),及时关注比赛过程最新资讯。

联系人:王浩(资源环境学院,联系电话:18813145635)。


                                       教务处  资源环境学院

                                          2020-06-28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