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22春季学期学生结果性评价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春季学期学生结果性评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2022春季学期学生结果性评价的通知

发布科室:

教务运行科

发布时间:

2022-06-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各学院(部)

学生评价是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途径。在过程性评价的基础上,为做好2022春季学期学生结果性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课程

1.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理论课、实验课、实习课)均可参与评价。

2.理论课下面实验分组班(系统落实任务的课序号含S)不参评,需要参评的可单独申请。

3.多人共同教学的小学分课程(1学分)和本年度新开课程,相关任课教师可申请不参评。申请由本人提出、学院审核,于2022年6月17日12时前交教务运行科报备。

二、参评学生

全校所有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三、评价时间

2022年6月18日—2022年6月27日

四、评价方式及流程

1.网上评价系统采用实名登录、匿名评价的方式进行。

2.学生在电脑端或移动端使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评价。电脑端直接登陆学校新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评价;移动端(手机端)需下载并安装“今日校园APP”,然后进行网上评价(详细流程见附件1)。推荐在电脑端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进行评价。

3.本次评价采用两套问卷指标,其中理论课和理实一体课程采用理论课程(期末)问卷指标,实验课和实习课采用实践教学(期末)问卷指标,两套问卷指标采用五级评价,学生从五个不同选项中选任选其一。

五、特别说明

1.学生评价是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引导学生客观、公正、负责的做好教学评价。

2.教师每年所开课程原则上都应参加学生评价,如因个人申请造成全年无学生评价,影响本人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由教师本人负责。

3.任课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引导学生客观反馈课程教学,力求以评促改,教学相长。教师也可根据学生平时课堂表现对个别学生提出评价限制,于6月27日前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部)审核同意,由学院予以标记。

4.学生评价计分按照去掉不超过上课学生总数10%比例(包括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及限制学生),计算评价最终成绩。

5.学生保管好个人登录密码,单独对教师教学态度、内容和方法等做客观公正评价,不得拒评、代评。完成评价工作后,可查询课程考试成绩。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7090036

教务处

2022-06-15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