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3-05-19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各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促进我校的教学课程和教学内容改革,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的重要作用,使我校继续保持学科竞赛的优势,取得更好成绩,学校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和成效基础上,对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立项情况

经各学院申报,教务处研究决定,2023年共计划组织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92项国家级学科竞赛项目,其中61项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年普通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上的项目,我校认定为A、B类竞赛项目;其他31项认定为C类竞赛项目。计划举办“创意农业设计大赛”等27项校级学科竞赛项目。现将2023年度计划开展的学科竞赛项目详细信息予以公布(见附件1)。

二、经费资助

1.校级竞赛共立27项,经费由承办学院资助;

2.国家级竞赛A、B类项目共61项,由教务处和学院共同资助。教务处先划拨第一批启动经费,后续根据竞赛实际进展,不足部分再进行追拨。

3.国家级竞赛C类项目由学院给予经费支持,鼓励学院多渠道筹措竞赛经费,提供赞助的企事业单位可获竞赛冠名权。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加校级竞赛和国家级、省部级大赛校内选拔赛。

2.竞赛负责人应积极履行职责,完成竞赛的规划宣传、系统报名、赛前培训、参赛和成绩录入、成果上传等一系列工作。国家级、省部级竞赛项目参赛报名前,负责人必须向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提交学科竞赛参赛申请表(附件2),教务处审定备案后方可报名代表学校参赛。组织参加竞赛前未报教务处审定备案、竞赛结束后不及时提交总结的,学校将不予认定,年终学科竞赛奖励不予计算。

3.2023年学科竞赛管理工作继续使用教务处网站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管理。请各竞赛项目负责人于立项公布后一周内,网上填报竞赛实施方案并按期实施竞赛事项。本年度学科竞赛项目总结等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

学科竞赛绩效结果是年终学院教学状态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为学科竞赛项目实施提供保障和支持,确保学科竞赛绩效产出和参赛学生的覆盖面。

联系人:李春艳

办公电话:87091114

教务处

2023-05-19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