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广大学生: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在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下举办的 2023 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正式启动,该比赛为高教学会发布的56项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我校认定为B类。

一、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同一所学校的 5 人组成,设队长 1 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团队。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4 月 5 日,请参赛团队登录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在线填写报名表。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在竞赛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参赛团队。团队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2名队员或缺席 1 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三、赛程安排

        2023年4月6日至 7 月 20 日,完成西部赛区初赛作品并通过网上提交至赛区组委会;7月21日-8月9日,赛区竞赛答辩; 8 月 10 日至 8 月 15 日,通过西部赛区组委会选拔的初赛作品进一步修改完善,准备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时间待定。

四、设计任务

        参赛团队根据竞赛组委会给定的设计任务书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赛区预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合作或独立完成,不允许外人代工和抄袭外队作品。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五、奖励办法

        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部赛区和全国决赛获奖学生获得赛区和国家颁发的获奖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实施细则(试行)》记入学分。对于入选全国决赛的队伍的参赛费,学校予以报销。

六、培训日程及具体安排

        培训总学时:48学时。

        理论和设计实践培训:4月19日至5月25日,每个周日采用线下方式授课。

        请我校参加竞赛的同学及时加入我校QQ群:25521299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指导小组联系人:胡仲秋

教务处

2023-3-16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