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科室:

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

2022-01-0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


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学生: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现决定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负责组织我校学生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该竞赛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我校认定为B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 2017年后毕业)的大学生均可参加。

二、大赛宗旨

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三、大赛内容

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

1、A类(企业命题类):赛题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本届大赛企业命题类赛题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主要有以下方向:

(1).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外包,如法务、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咨询策划、后勤保障、办公协同、软件开发等。

(2).智能计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外包,如数据整理、数据挖掘、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数据传输、数据加密等。

(3).消费互联——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开发及消费升级产品,如:电子商务、品牌设计、大教育、大健康、大消费、动漫及游戏等。

(4).智能制造——物联网与工业自动化,如:机器人、视觉智能、3D打印、无人机、设备管理、远程控制、新能源等。

2、B类(创业实践类):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参赛团队须拥有项目知识产权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禁止参赛团队携指导老师或他人项目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通报处理。

3、具体竞赛方案参见《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附件1)以及《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赛题手册(A类)》(附件3)。

四、参赛要求

l、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违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参赛团队仅限选一竟赛类别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奖项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每位队员限参加一支团队,禁止不同参赛团队之间共用队员。

3、参赛名额:参赛队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

A类(企业命题类)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两队,由校内选拔赛推选方式获得名额。

4、A类(企业命题类)要求:如选择参与“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竞赛,参赛团队需接受参赛承诺书中规定的知识产权条款,承诺参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签署《参赛承诺书》(附件2)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盖章;根据赛题的相应要求,参赛团队同意承担项目信息保密义务,不以任何方式对外传播。

5、参赛费用说明:大赛不向师生收取任何费用,各队参加晋级赛所产生的交通住宿费用由校服创大赛组委会承担。

五、大赛流程

1、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2021年11月10日至2022年2月28日)

(1)2022年02月15日前,报名学生请下载:《“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7)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8),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与团队信息,将报名表、申报表及项目相关支撑材料(详见参赛手册)发送至校内比赛邮箱:sxgysjds@163.com(提交时需注明“选题类别+选题编号(A类)+团队名称”,进行校内遴选。

(2)2022 年 2 月 28 日前,通过校内遴选的参赛团队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及赛题申报,报名网址:http://www.fwwb.org.cn

2、初赛作品提交阶段(2022年4月12日至 2022年4月18日)

各参赛团队自行完善完成初赛内容(企业命题类竞赛,部分命题企业会提供部分软硬件工具支持,具体参见赛题手册),完成后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大赛组委会完成初赛评审后,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区域赛现场答辩的团队名单。

各区域赛将根据提交作品比例与作品质量,获取相应晋级总决赛名额。

3、区域赛现场决赛(2022年5月中下旬)

西部区域赛线下答辩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通过线上评审的各区域赛参赛团队须参与现场答辩,评选出区域赛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

4、决赛阶段(2022 年 7 月下旬)

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于 7 月参加在江苏无锡现场举行的决赛。决赛期间, 参赛团队须自备所需工具,具体情况详见大赛官网发布的决赛通知。

六、注意事项

1、本届大赛设置西部区域赛,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区域赛具体安排详见《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2、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如报名队伍数超过2队,将增加校内选拔环节,择优推荐。

校内联系人:孙静老师 刘奕

大赛校内专用邮箱:sxgysjds@163.com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教务处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2-01-04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