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作者:教务处  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2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促进风景园林行业和谐发展,提高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园林设计水平,活跃学习气氛、展示学子风采,同时为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全面展示才华和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景都系及建都所、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部、韩国江陵大学环境造景学部和中国风景园林网发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等近二十家国内外风景园林相关专业院系联合主办,每年在风景园林相关院校毕业生中开展毕业作品和论文的评选活动,命名为“‘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为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第十四届“园冶杯”并遴选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相关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个人与团队均可参赛,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参赛人数要求:每组参赛人员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3人。每组作品禁止在中国国内竞赛一稿多投,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将直接撤销获奖奖项。可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提交作品(论文)参赛,一个小组的成员可再以个人身份参赛,但参赛作品内容不可重复。

二、参赛类别

园冶杯竞赛是面向国内外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园艺、环境艺术等相关专业的高校师生开展的大学生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主题竞赛、课程设计四个类别。

今年的主题竞赛包括健康城市与公共空间、公园城市与绿色基础设施、工业复兴与城市更新、双碳与建筑设计、乡村振兴、元宇宙与数字生活。

(1)毕业设计(论文):限应届毕业生参赛。

(2)课程设计:本科三、四、五年级,以及研究生一、二年级的课程作业均可参赛(不含毕业设计)。

(3)主题竞赛:凡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三、大赛安排

(一)校内报名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截止至2023年7月5日,参赛学生必须学科竞赛网(https://xkjszx.nwafu.edu.cn/)进入报名端口,在“2023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项目中报名。本次大赛报名形式分为两种:个人报名和团队报名,均可在系统内进行选择。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认定。

(二)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学生从“园冶杯”官网(http://chla.com.cn/htm/2022/0304/278601.html)下载相关文件,自行确定选题后按要求创作,资料提交时间截止2023年7月10日。系统报名并提交作品的方可视为成功参赛。

四、奖励办法

凡报名并成功提交作品的参赛学生,均可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实施细则(试行)》记入学分。

参赛同学请加入“园冶杯”校内QQ交流群: 416583873(备注名: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并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大赛联系人:刘媛(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邮箱30952542@qq.com。

   教务处
2023-06-02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