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学生: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现决定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负责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该竞赛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我校认定为国家级B类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二、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含2023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 2018年后毕业)的大学生均可参加,参赛团队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

三、参赛内容

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本届大赛具体竞赛方案参见《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1、A类(企业命题类):参赛团队数量不限,赛题实时更新,详细参见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赛题发布情况。

2、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两队,由校内选拔赛获得名额。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 法规。

2、参赛团队及成员仅限选一类竟赛类别参赛并签署《参赛承诺书》并加盖所在院系的公章,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奖项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3、参赛团队须拥有项目知识产权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严禁参赛团队用任何形式的教师课题项目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对其进行通报处理。

五、大赛流程

1、校内报名及赛题申报阶段(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2月25日)

(1)2023年02月25日前,报名学生请下载:《“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1)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与团队信息,将报名表、申报表及项目相关支撑材料(详见参赛手册)发送至校内大赛邮箱:1913503081qq.com(提交时需注明“选题类别+选题编号(A类/B类)+团队名称”),学校将组织校内遴选。

(2)2023 年 3 月 10 日前,通过校内遴选的参赛团队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报名及赛题申报,报名网址:http://www.fwwb.org.cn

2、初赛作品提交阶段(2023年4月11日至 2023年4月17日)

各参赛团队自行完善完成初赛内容(企业命题类竞赛,部分命题企业会提供部分软硬件工具支持,具体参见赛题手册),完成后在指定时间内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大赛组委会完成初赛评审后,通过大赛官网公布入围区域赛现场答辩的团队名单。

3、区域赛(2023年5月中下旬)

西部区域赛答辩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通过线上评审的各区域赛参赛团队须参与答辩,评选出区域赛奖项及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

4、决赛阶段(2023 年 7 月下旬)

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于 7 月参加在江苏无锡现场举行的决赛。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须自备所需工具,具体情况详见大赛官网发布的决赛通知。

六、注意事项

1、本届大赛设置西部区域赛,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区域赛具体安排详见《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2、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如报名队伍数超过2队,将增加校内选拔环节,择优推荐。

3、校内赛相关信息将会在QQ群“西农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发布,群号:196080336 ,本人请实名(年级专业+姓名,如2020社会+***)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4、对所有参赛学生,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校内联系人:李健 李盈莹

电 话:029-87092169

校内QQ交流群号:196080336

大赛校内专用邮箱:1913503081qq.com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news/show/396

                                 

                                                                                                                               教务处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11-24

       

  

  1.大赛报名表

  2.参赛项目申报表

  3.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4.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赛题手册(A类)

  5.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

  6.第十四届服创大赛创业实践类(B类)校内赛证明模板

  7.公司简介表(B类)

  8.项目简介表(“创响无锡”赛道)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