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推进新农科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6号)文件精神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学校决定设立一批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人才培养专业与区域产业发展具有高度契合性,且已经列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范围;

(二)相关产业列入区域发展整体规划,参与的企业主体符合产教融合型企业相关要求,在区域产业链条中居主要地位,或在区域产业集群中居关键地位;

(三)具有相对稳定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具有相对丰富的教学资源;

(四)相关企业主体参与的兼职教师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数量满足现代产业学院教师队伍建设;

(五)加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学时不低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学时的30%;

(六)企业能够提供相对集中、面积充足的实践教学场所。

二、申报要求

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按照培育、立项和建设的原则,以学院为主体组织申报,鼓励符合要求,有基础的学院联合申报,每个学院牵头申报不超过1个,现代产业学院合作的企业(单位)数不超过5个,共建专业点不超过3个。具体申报要求详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附件1)。

三、工作进程

(一)3月30日前,申报设立的现代产业学院完成合作企业的联系、商讨、确定工作,与企业签订共建协议,制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形成现代产业学院章程。

(二)4月30日前,学校组织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进行论证,遴选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并提交校长办公会审批。

(三)5月31日前,通过审批设立的现代产业学院完成机构组建与挂牌。

四、申报说明

(一)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内学校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学校将以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基础,结合省级和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通知要求择优向上级推荐申报。

(二)请相关学院在深入调研、充分协商论证的基础上,形成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并于2022年4月20日前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附件2签字盖章的纸质版一式两份)、申请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联系人:周丹

联系电话:87091732

教务处

2022-03-04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