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第二届昆虫微景观制作与展示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届昆虫微景观制作与展示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加强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丰富学生的昆虫学知识,培养新时代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学校决定由植物保护学院、陕西省昆虫学会和博览园共同承办我校第二届昆虫微景观制作与展示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校注册的本科生均有资格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

二、竞赛形式

参赛学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昆虫标本的采集并制作微景观作品;竞赛通过微景观作品展示和现场标本制作两个环节进行综合评比。

三、赛程安排

1. 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通知发布之日截止至2020年7月31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https://jiaowu.nwafu.edu.cn/)“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第二届昆虫微景观制作与展示技能大赛”项目中,选择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同时请加入竞赛qq群:223797228。

2. 参赛作品提交:参赛学生于8月31日前提交制作的微景观作品,提交地点为南校区农科楼植保学院102普通昆虫学实验室;

3. 初赛:9月5-6日参赛标本展览并初评,评选出10-20个作品进入决赛;

4. 决赛:9月12日-13日进行决赛,主要包括两部分:

1)现场采用PPT形式对所提交的昆虫微景观作品进行答辩,内容包括昆虫种类、习性及来源,制作(创作)方法与过程,创作理念与意义等。

2)现场标本制作:主要考察昆虫标本的制作步骤与技能,包括还软、针插、整姿与展翅、干燥与保存等。

四、参赛要求

1. 昆虫微景观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且需亲手捕捉活体昆虫制作并拍下捕获昆虫、制作标本时的照片、视频等,在现场答辩环节呈现,以保证比赛的公正;

2. 作品应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等要求,有艺术美感、有号召力;

3. 提交微景观作品时需附带作品名称、昆虫种类、制作人姓名、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4. 现场标本制作环节,相关制作材料统一由植保学院提供。

五、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联系人:江淑平 杜娟 87082791

教务处 植保学院 博览园

2020-06-17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