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落实2023年春季听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落实2023年春季听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落实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听课制度的通知》以及《资源环境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相关要求,现就 2023 年上半年我院落实听课工作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

全体学院领导、督导组、各系主任(副主任)。

二、听课对象

按照学院督导工作计划,本学期学院拟对以下三类老师重点安排听课检查(附件1)。

1.2022年全年学生评教后10%的教师;

2.学院近3年新进青年教师;

3.环科(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班近3年新进教师(包括聘请外籍教师)。

三、听课要求

1. 学院处级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系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其中,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对学院“课程思政”课程的听课指导,其中深入“课程思政”课堂听课不少于 1 次,每次听课时长不少于 1 学时。业务干部还应注重加强对相应专业课程的听课指导。各层面领导还应注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听课指导及培养。

2. 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督导组检查分为三类,包括课堂、实验室和教学实习基地。着重对省内实习基地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教学各环节正常进行。

3. 听课人员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教学一线情况,及时发现教风、学风以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可直接向主管教学副院长反映,商讨并确定妥善解决的办法。

4. 听课人员听课后须及时认真填写干部及督导听(看)课记录评议表(附件2)。

四、听课管理

1. 组织部负责建立和管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课档案,听课制度的落实情况将作为干部述职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将于年末收集汇总并于下年初集中公布本学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课情况。

2. 学院负责汇总督导组和系主任等听课记录单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各相关教师及相关系和学院反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要及时向院领导汇报。

3. 听课记录单交回本学院,同时需要组织集中讨论,形成会议纪要,存档。

4. 听课人员可通过“校园网主页-快速通道-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全校课表查询(本研)”查询本科生课表进行听课。

5. 听课人员可通过服务综合平台-智慧教学云平台-在线巡课方式进行网上听查课。




                                                                                                                                                                                                                                                                                                                                      2023316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