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相关处(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我校45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8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获得2019年度、2020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陈玉林 马建华

  副组长:姚晓霞

  成 员:韩新辉 陈遇春 杨耀荣 王文博

   李京春 韩苏建 于三科

  具体赛事由教学发展中心负责。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拟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左右,三等奖20名左右,课程思政单项奖4名。

  四、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1)。

  1. 初赛时间为510日-630日。由各学院(系、部)自行组织(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2),初赛结束后根据分配名额推荐参加复赛人员。

  2. 复赛时间为820日-831日。分农科组、工科组、理科组和综合组(具体分组见附件3)进行,复赛由各分组内学院自主申请承办,采取教学档案与现场讲课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组复赛成绩排名前50%的教师进入决赛。

  3. 决赛时间为1125日-12月10日。分为农科组、工科组、理科组和综合组等四组进行。决赛采用还原课堂实景教学的方式比赛,最终每组产生一等奖1名,课程思政单项奖1名,并按照25%、40%的比例设置二、三等奖。

  五、其他

  1. 各学院(系、部)完成初赛后,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情况暨复赛推荐表纸质及电子版(见附件4)于72日前报送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办公室(南校区数字化楼112室)。

  2. 复赛、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学院(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应结合教师日常教学进行遴选,注重对师德师风的考查,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能力。

  联系人:王磊 郭萍 联系电话:87080242

  邮 箱:jsfz@nwsuaf.edu.cn

  

  

   教学发展中心

   202157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