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2020年“香格里拉”酒标设计及视觉创意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香格里拉”酒标设计及视觉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美学修养及葡萄酒文化知识,激发其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特举办2020年“香格里拉”酒标设计及视觉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葡萄酒学院

协办单位: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由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设计师、葡萄酒业内人士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业教师组成,负责成绩评定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个人与团队均可参赛(团队限3人以内组成,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

三、大赛主题及要求

1.此次大赛的设计主题包括香格里拉产区和国内其他葡萄酒产区。其中,香格里拉产区的设计需突出高原产区特色,展现产区风土、产区文化、产区人文等内容;也可以以栽培师、酿酒师、葡萄品种等为酒标主要内容,酒标正标必须有香格里拉品牌、产品名。

2.酒标设计需对标国内某葡萄酒产区。酒标设计可以做单款设计,也可以通过系列呈现;可做光瓶设计也可做礼盒设计;酒标材质及创意呈现方式不限,注重创新,但需满足可批量生产的要求。

3.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并且未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未商品化。

四、参赛作品内容及要求

1.每件参赛作品必须包括酒标的正标、背标、彩色效果图及产品设计文案介绍(100字以上),礼盒及其他设计自由选择。

2.参赛作品可以是手绘,也可以是计算机绘制,初选时只需提供电子版,进入决赛的作品需要提供A4彩印的纸质材料,在公示决赛名单时具体通知。

3.请将作品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若多人,只写组长)+电话”命名,文件夹中的文件分别以“作品名称+正标”、“作品名称+背标”、“作品名称+设计文案”、“作品名称+彩色效果图”等命名。需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361371606@qq.com 。

五、大赛安排

1.竞赛报名

9月1日至10月20日,参赛个人或团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密码均为个人学号),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葡萄酒学院2020年“香格里拉”酒标设计及视觉创意大赛”项目中报名。

2.作品提交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10月20日00:00。

3.初选

10月下旬进行作品初选: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结合网上投票(权重10%),拟筛选出30件作品进入决赛。主办方有权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调整参加决赛作品的数量。

4.决赛

11月上旬公布决赛名单,并择期进行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PPT汇报评审,观众参与投票。观众投票占总得分的20%,评委投票占总得分的80%。根据作品最终得票数决出竞赛一、二、三等奖。除以上奖项外,还将由协办单位评出最佳创意奖1-3项。

六、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同时,由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赞助获奖奖金及葡萄酒(海拔系列产品一款),赞助方享有优先使用获奖作品的权力,相关事宜与获奖作者协商。

一等奖(2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500元:

创意奖(1-3名):奖金600元;

优秀奖(17-19名):葡萄酒1瓶

所有进入决赛的作者均可获得1瓶葡萄酒。

大赛联系人:张艳芳:87091154  

大赛邮箱:361371606@qq.com

大赛QQ群:1018859718


教务处 葡萄酒学院

2020-08-2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