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及赛前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及赛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建模竞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我校认定为A类。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能力与水平,学校决定开展数学建模赛前培训,并举行校内选拔赛(校赛),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团队代表我校参赛。现将大赛报名及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凡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

二、培训及选拔赛日程安排

1.赛前培训

总学时:理论课48学时,实践课48学时,模拟答辩等8学时。

其中理论培训安排在3月21日至4月25日的每个周日,采用QQ群直播方式授课。

2.校级选拔赛

举办时间:5月1日上午8点至5月8日上午8点,地点待定。

3.模拟训练营

8月1日-8月31日,内容包括小组模拟论文答辩、论文点评等。

注:模拟训练营入营队伍申报需满足如下条件:(1)获得校赛一等奖;(2)获得过美赛H奖及以上奖项;(3)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4)获得其它全国类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及以上的队伍;(5)八月份需要能够留校参加模拟训练。申报时,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报工作将在校赛之后展开。

三、大赛报名

意愿参加培训和选拔赛的本科生请于3月31日前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项目中选择参赛类别进行报名。并填写后面的报名表,发给田长琴同学(邮箱:3158817776@qq.com,邮件主题为:2022校赛报名)。

四、奖励办法

校内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五、注意事项

1、第一次报名参加比赛的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培训,组委会会根据培训参加情况,选拔部分队伍参加国赛;

2、以前参加过培训和国赛的同学可以不参加理论培训,但须参加后面安排的模拟练习和校赛;不参加校赛和模拟练习的队伍原则上不允许参加国赛。

3、学校根据校赛成绩及培训结果选取90-150个队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遴选20余支左右的队伍作为校队,参加8月份的模拟训练营。

4、参加培训学生需进一步确认:本人请实名(年级专业+姓名,如2022信计+***)加“西农2022数学建模(群号:798767747)”(加群理由:参加建模培训)。

联系人:胡老师 13891852014 田长琴(18311880180)

教务处 理学院

2022-03-03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