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塑料污染与中和”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塑料污染与中和”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年8月7日上午8:30-10:00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塑料污染与碳中和

报 告 人:曾永平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8月7日上午8:30-10:00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学院307会议室


曾永平教授简介: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院长。200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2008年期终评估为优秀),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资助, 2008年作为学术带头人获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广东省第四批“南粤百杰”计划。目前担任国际环境科学权威刊物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主编。长期从事环境地学与环境化学研究,在有机污染物的区域环境过程和人体暴露风险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创新成果:构建了新型被动采样方法体系,为系统研究污染物的区域环境迁移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阐明了人为活动对有机污染物在近海环境中演化归趋的影响机制;首次以人类发展指数为主预测因子创建了估算全球河流塑料入海通量的模型,纠正了国外研究高估全球尤其是中国河流塑料排放强度的偏差;精细评估了有机污染物的水生物与人体暴露以及潜在健康风险。已发表SCI论文330余篇,其中在ES&T上发表论文60多篇,主编中文专著4部、英文专著2部;论文总他引18000多次;入选美国信息科学研究所(ISI)基本科学指数(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环境和生态高引用率科学家目录、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2014-2021年;Elsevier出版)。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22年8月5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