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题为“DREAMs: Data-driven appRoaches for Exploring organic geochemistry of Aquatic ecosysteMs”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题为“DREAMs: Data-driven appRoaches for Exploring organic geochemistry of Aquatic ecosysteMs”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3年8月10日下午2:30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DREAMs: Data-driven appRoaches for Exploring organic geochemistry of Aquatic ecosysteMs

报告人:何丁

报告时间:2023年8月10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学院106会议室

邀请人:李明教授

个人简介:

image.png

何丁,2014年于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获得海洋有机地球化学博士学位,2014-2016年于University of Georgia海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Auburn University Tenure 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职位),2016-2021年于浙江大学任*****研究员,2021年至今于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海洋系任Assistant Professorwww.helabhkust.com)。主要从事河流—河口—近海有机碳来源、周转及其指示意义以及数据驱动的有机地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国际主流期刊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46篇,包括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 Journal of Hydrology, Chemical Geology等期刊。主持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1项,香港研资局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优配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2项,基金委海洋碳汇与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基础科学中心开放课题,香港职能部门委托项目多项等。曾获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地质学类课程)特等奖、浙江省钱江人才、香港林百欣高科技二等奖、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青年海星学者、浙江大学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德育导师等荣誉。

报告简介:

水生连续体在全球碳循环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传统方法难以解析其复杂的碳源/汇过程。有机分子标志物与超高分辨率质谱技术从分子组成的视角为有机碳循环过程提供了丰富的“指纹”信息,然而指纹数据背后生物地球化学意义的挖掘仍存在巨大挑战。为应对该挑战,经多年努力,我们团队同多位合作者一道分析并整理了大量样品的溶解有机质(DOM)分子指纹数据,致力于搭建以我国为主,涵盖河流、湖泊、水库、河口、海洋、土壤、沉积物、孔隙水等多生境(介质)的DOM分子指纹数据库,以期服务多学科和领域的研究者。本报告将结合案例,初步从数据驱动的视角尝试探究分子指纹数据的挖掘及其在有机碳循环中的指示意义;同时简要介绍目前数据库搭建的基本情况,以期加强跨学科交叉合作。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23年8月8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