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陈逸歌、罗一诺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安排,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集体学习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随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图片.png

博士生党员郑朝霞表示,当今世界依然有很多地区冲突不断,充满危机,人民生命因战争或新冠疫情而受到威胁,而我们身处一个和平安稳的国家,能安然地学习、生活,是多么幸运。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各种可以预见及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遵守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不触碰法律红线。在这个信息化时代,不在社交网站随意发表一些涉密信息和不该发表的言论,外出游玩时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就拍照发布。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线索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博士生预备党员党海燕表示,通过观看视频,我深刻感觉到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来维护。国家安全不仅包括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安全,还包括了文化、科技、生态、信息安全。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保管好自己手中的数据,特别是对某些敏感指标的数据,没有经过允许不可随意传递。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植入心中,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硕士生党员田怡表示,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我深刻地理解到国家安全并不是狭隘的领土安全,还包括了政治、文化、生态、资源、生物、科技等等16个方面的总体国家安全。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我们更应该树立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善于识别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伪装,将我们的专业学习领域和国家安全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硕士生积极分子张慧表示,每一位公民都应熟悉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自觉成为国家安全法的模范遵守者和持久守望者。我们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严肃深刻的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践行在生活中。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风险与机遇相伴相成,发展与安全相辅相成。通过这次学习与讨论,支部学生们一致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构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把自己的专业学习领域与国家安全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