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67)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67)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赵倩茹/文 董兵/图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9月15日,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应邀在学校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报告厅一同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学习。

6a6c055a68ee4cef8fad391ece5b9c6f.jpg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报告会


戴焰军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从三个方面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他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新民主主义时期,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其次,他以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为例,详解了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最后,他详细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九个方面,强调这九个必须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6e7675b3066a41dab4568a171776cdc1.jpg

报告会现场


戴焰军教授是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创新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也是我校兼职教授。近年来撰写、主编《执政党建设问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导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研究》等著作十多本,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300多篇。

图片.png

戴焰军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支勇平/图)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