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喜获学校首届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喜获学校首届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

来源:    作者:罗一诺 侯赛宾/文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经过近两个月的学院推荐、初审、现场展示评选及学校审定等评选环节,12月12日,我校首届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和优秀导师评选结果公布。资源环境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从19个参评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称号。

80b6d8ef55c141ce8c6256a9eecaad62.jpg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成立于2005年,现有导师成员14人,其中博导7人,硕导7人,指导研究生129人。团队导师和研究生扎根西北,针对西北旱地土壤贫瘠、水资源缺乏,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与区域发展需求,以“丰产优质、资源高效、土壤培肥、环境友好”为科研目标,通过理论与技术创新,培养优秀人才,支撑西北旱区及我国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立德树人、严谨求实,形成了优秀导师团队。团队导师中获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名,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1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名,农业部科学施肥专家指导组成员1名;团队科研成果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近10年来,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项目50余项。2012年农业农村部评为科研创新团队,2016年通过评估再次评为学校五大创新团队之一。团队党支部2014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8年进入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样板党支部”创建序列。团队负责人王朝辉教授2019年被学校评为“我心中的好导师”。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学生论文发表水平不断提升,博士毕业生中科院一区论文发表率达到100%。团队导师王朝辉、李紫燕、刘金山、郑伟等先后在Advances in Agronomy,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双一流”期刊发表论文,近10年团队研究生和导师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有6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2篇毕业论文获学校优秀学位论文,1篇获评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优秀论文。先后有5位研究生参与研究完成的旱地小麦监控施肥技术,2017和2018先后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农业主推技术;11位研究生负责我国18省区小麦营养与安全调研,向农业农村部提交报告9份,明确了我国小麦营养安全状况,得到主管部门肯定,被列为国家小麦产业体系“十二五”重点成果。在读学生思想水平提升,涌现出了“见义勇为、勇救伤者”的好学生;毕业生在各自岗位表现突出,毕业生从事本行业比例不断提升,多人获得“突出贡献奖”、“最美农业人”、“技能比武一等奖”、“精神文明奖”等称号。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