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13)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113)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赵倩茹/文 秦一郎 张宇洁/图    发布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京春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民主生活会。

b4b2568355a34a7b875de510563c20ea.jpg

会前,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资环学院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深化学习领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徐养福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总体要求。闫德忠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5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从“学习不松劲”“责任需强化”“服务要精细”“能力须提升”“廉洁更严格”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检视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不推不绕,对自身存在问题做了深刻解剖,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徐养福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资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符合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规范,问题查摆到位、剖析深刻、改进措施明确,自我批评到位,批评别人中肯、客观公正。徐养福认为这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体现。之后,他代表校党委对班子工作强调了五点:一是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宣传工作,加强师生的理论武装,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二是要进一步谋划好学院大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学院正处于积极向上势头但还要进一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要进一步下大力气,作好学科队伍建设,研判人才队伍现状和学科团队建设布局,加大力度在校内外挖掘有潜力的人才;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在网络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方面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尤其在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一线规则”、科研诚信监管等方面,做到“严”字当头。

最后,闫德忠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认真领会落实徐养福副书记点评讲话要求,希望班子成员能够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坚持真理,纠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让学院发展得更好,让个人成长得更好。同时,他向班子成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一股“攀比”的干劲,要知晓存在的差距,要有忧患意识,迎难而上,甩开膀子干,敢教日月换新天;二要时刻保持一种“不服输”的闯劲,怀有自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三要时刻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学院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最需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四要时刻保持众人拾柴的心劲,一门心思抓落实,聚精会神干事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班子成员要担当再多一点、标准再高一点、要求再严一点、抓落实再细一点,建设更加团结的学院领导班子,构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凝聚全院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资环力量。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