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3名校友斩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3名校友斩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来源:校友会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校友周光宏、陈国宏、樊小林分别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周光宏,我校畜牧1982届校友,江苏省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我校江苏校友会会长。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食品工程院院士(IFT Fellow)。长期从事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冷却肉品质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创新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传统肉制品品质形成机理及现代化生产研究与示范”和“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与应用”分别获得教育部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国宏,我校畜牧1983届校友,现任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扬州校友会首任名誉会长。现为国家现代农业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省创新团队——“家禽遗传资源评价与种质创新”团队带头人。2011年“鸡遗传资源研究与创新利用”获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累计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8项。曾获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杰出贡献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樊小林,我校土壤农化1982届校友,我校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首任会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带头人,我国农业院校肥料学创始人、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土壤肥料岗位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首批骨干教师。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肥料工艺与设备专业委员会主任。被遴选为国家教育部首批骨干教师、广东省“千百十”省级培养对象。

  3位校友,他们长年奋战在我国农业科教事业的前沿重地,精心培育英才,倾心科研创新,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为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我校20余万名校友中的杰出代表,是广大校友学习的榜样。愿广大“西农人”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