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致全校师生、校友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致全校师生、校友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校友、家长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学校十分牵挂着每一位师生、校友和家长朋友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时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为确保大家身心健康,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全体师生要积极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公民义务,理性对待疫情,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并服从相关安排。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抗击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发挥好表率作用。

  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尽量减少与可能的病原接触,减少出行,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要自觉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保持良好心态。师生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医院检查治疗外,学生应立即报告辅导员、班主任,教职工应立即报告本单位办公室主任或单位负责人,便于学校及时跟进,提供帮助。

  三是要服从学校安排。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在校师生请切实遵守进出校园安全检查以及实验室、办公楼和宿舍楼的有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四是要保持信息畅通。请大家保持信息畅通,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相关统计工作,与所在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如实及时地报告个人情况,关注了解学校官网官微发布的相关信息。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我们一起担当,防控疫情,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祝大家平安健康,新春愉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年1月29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