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我校地方校友会再添新成员——大连校友会成立
 

我校地方校友会再添新成员——大连校友会成立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我们也有家了!”12月14日,冬阳明媚、惠风和畅,在美丽的滨城大连,50余名我校大连校友欢聚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以“团结•惜缘•共勉”为主题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连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至此,我校地方校友会已达54 家。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校友会名誉会长、我校原校长孙武学为大连校友会授旗。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吉成,校友会副秘书长薛小荣参加大会。全国兄弟校友会、大连各兄弟院校校友会发来贺信。

  会上,大连校友会筹备组组长宫长巍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王吉成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成立大连校友会的批复,会议宣读并表决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连校友会章程》、大连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闫祖书代表学校祝贺大连校友会成立,回顾了学校成立85年来以农立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以及扎根祖国西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殷切希望广大校友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作为,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新当选的大连校友会会长赵小明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全体成员充分利用校友会搭建起的良好平台,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不遗余力,通过各种形式回报母校、支持母校发展。

  据初步统计,目前,大连有我校校友86名,分布在科教企事业单位等多个领域,其中在高校和科研院所24人,政府及事业单位22人。他们中有一批已成为行业翘楚:大连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小明研究员,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863计划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多项,开发出系列寡糖生物农药,获农业部农药证书二项,并已实现产业化;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刘鹰教授,我校1988级农业建筑与生物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获国家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称号;大连市一级调研员王厚海, 2004年7月毕业于我校林学专业,现任水师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