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工作» 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思雯 燕鹏程 张红凯/文 宋恩 惠如则/图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5月17至19日,由学工部、研工部主办,资环学院与信工学院承办的感恩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感恩主题教育以“感恩邮局”为载体,通过“信笺分局”邮寄明信片、感谢信、传递爱心包裹;通过“电邮分局”撰写电子邮件、网站留言;通过“有声分局”录制感恩音频、视频等活动形式,为学生提供倾诉感恩之情的线上线下活动平台,引导学生知恩、感恩、报恩。

  在北校区西区雕塑广场,通过现场书写明信片、感谢信、录制感恩视频、在“感恩邮局,邮寄感恩”签名墙上签名的形式,近300名学生书写了明信片,6位学生录制了感恩视频,近百名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名。来自动医学院的研究生贺振泓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去通过寄明信片的方式表达感情了,这个活动特别好。”来自林学院的一名同学说:“我从河北来到陕西,这一千八百多公里的距离也让我父母时刻都在牵挂我,我想对他们说,请他们一定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来自资环的张艺冉同学说:“感谢高中的班主任在我迷茫的时候给了我方向和前进的动力,在高考之后继续鼓励我,现在我想对他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今后,感恩主题教育将继续以“感恩邮局”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培养学生发奋学习、励志成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奉献精神。“信笺分局”的邮筒放在学生处一楼大厅,可长期投递信件,爱心邮递员会定期进行整理邮寄。同时,“感恩邮局”近期将依托毕业季进行爱心包裹邮寄。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