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工作» 【资环学院】知恩至诚 开展资助育人活动
 

【资环学院】知恩至诚 开展资助育人活动

作者:李思雯 邵子轩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好品质,近期,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和“咏感恩之德,诵诚信之义”朗读者活动,活动反响热烈。

  学院精心组织,细致筹划部署,历时四周,让受资助学生有机会通过主题征文、宣传视频、宣传画设计三种形式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在初赛和决赛两轮比拼中,不论是字里行间的奋斗不息,宣传画的用心设计,还是视频中的青春激昂,都承载着受资助学子滴水思源、知恩至诚的崇高信念。资环1701班巴禹同学在征文中写道:“我是在国家的资助中一步一步走进了大学的校园。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也许此刻的你也因为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学业,请你不要放弃。逆境正是用来磨练意志的,只要明天太阳依然升起,就一定要笑着站起来迎接光辉的未来。相信国家,我们从不孤独!”活动后,学院对征文、视频、宣传画的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和宣传。

  5月25日,“咏感恩之德,诵诚信之义”朗读者决赛在北校区8号楼举办。受资助学生结合个人成长以及情感体验同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恩、诚信故事和深切感受、思考。活动中,地科1702班姜荣静在分享自己的故事时讲道:“感谢高四时光,感谢我的父母给予我无尽的支持,每三周父母历经八小时的车程只为陪我一晚,在我的成绩高出一本线8分而我选择复读时,身边几乎所有人都反对我这个决定,是父母,义无反顾地支持着我,和我一起分担压力。”这段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本次活动参与范围广,内容丰富,从感恩家人、感恩国家、诚信守时等不同层面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长期以来,资环学院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品质中,通过家访、拜访资助人、写感谢信、诚信教育、社会实践等,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和感恩意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