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工作» 以奖促学 全面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以奖促学 全面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作者:李思雯 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资助育人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资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度重视贫困生资助、各类奖学金评审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奖促学、以优促进思想,不断完善各项资助政策,健全资助体系程序,使有限的资助资金发挥其最大立德树人的育人效用。

  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学风建设。学院高度注重资助和各类奖学金评审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在班级层面成立以班主任为组长的奖助学金评议小组,严格按照学生本人申请、评议小组讨论、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核的程序,确保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在评选过程中,特别注重对学生思想品德、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奖助学金的评定政策“指挥棒”,突出德育是根本,以评促建,推进学风建设。

  学术研究实力强,助力双一流建设。资环学院共有4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交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申请材料。初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均在基本学之内发表高质量论文,SCI/EI论文累积影响平均在5分以上。其中有王权、张然然、殷亚楠三名博士研究生在一年度内发表SCI一区文章累积影响因子高达11分以上。通过各类奖学金评比工作的开展,在研究生中间营造了你追我赶,埋头苦干,最求发高质量论文,更追求在同行领先领域不断追求卓越的浓厚学术氛围。以研究生群里最坚实的主体力量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

  展现国奖风采,统筹全面育人。为树立典型,做好榜样引领,今年三月开始,学院在资环学院网站开设“一周一国奖”专题栏目,在“西农资源环境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开设“国奖养成记”专题。坚持每周六推送一篇国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故事感染学生、以榜样的精神鼓舞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向榜样学习。近30篇专题的阅读量、转载量、点赞数均居学院各类推送榜首,得到了广泛关注和热议,特别是得到了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和点赞留言反馈,成为了家校联系的又一有效平台。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张轩华说:“每一期国奖先进事迹我都有看,艰难困苦玉汝成,收获和付出是成正比的,通过阅读学习,发现了我们之间的差距,同时也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奋力前行,向榜样学习。”

  截至目前,学院已完成本学年所有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院将及时跟进助后教育,联合学生组织和爱心社团开展活动,稳步提升学院资助育人水平,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