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脱贫攻坚结硕果,临县调研再出发
 

脱贫攻坚结硕果,临县调研再出发

作者:刘文谨/文 李泽璇/图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山西临县三下乡调研队前往田家沟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在疫情期间农民生活状况、脱贫攻坚的完成情况和疫情对乡村振兴的影响。

据悉,田家沟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精心组织成立了疫情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村民们的疫情防控情况,并配合临县临泉镇开展一系列工作。

在田家沟村长的介绍下,调研队有幸参观了家沟巷、瓦日线、麻峪东街、东林路胜利街等地点,成员们认真听取了村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得知,疫情期间很多学生、青年无法外出上学、打工,但是刻苦学习的精神不能丢,“脱贫攻坚”的工作不能停,所以村里为大学生家庭装上了免费的无线网络,积极鼓励赋闲在家的村民寻找新的出路。

“村民是一家”的思想不能瓦解,所以很多之前在家乡创业的村民们也为赋闲在家的同胞提供了很多岗位。在村民家中,调研队成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到大多数村民在疫情期间虽然很关心国家大事,但自身没有焦虑。田家沟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他们在天蓝水清中寻找真我。很多村民也表示,这次疫情也是给他们在家陪伴父母妻儿的机会,更是看到了新的商机。

在这次调研中,很多同龄大学生告诉调研成员,网课的教学形式给了他们重复观看老师的授课内容的机会,加深了他们对知识的理解。让调研队成员觉得敬佩的是,有位农学专业的大学生更是在这次疫情期间进行了专业实习。

这次疫情虽然给大家造成了不便,但是也让大家感受了更多家的小幸福,所有人应当学会珍惜、学会理解、懂得成长。而在这次调研中,调研队成员为田家沟村村民们一心攻克难关的精神所感染,为他们邻里之间的守望相助而感动。无论如何,只要团结一心,阴霾过后终是蓝天。

74889810decd46678771e22ec68df805.jpg

c50d39dbfab44a33bc10730730006e02.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