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举办冬至日答题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举办冬至日答题活动

作者:张辉 郑雨/文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冬至如约而至,自此昼渐长,夜渐消。


590dbd4e301e48399827e6c9b5fc2ce7.jpg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人们对冬至很重视,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于12月21日举办了以“情暖冬至,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线上答题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从冬至饮食、诗词等多方面出发,制作答卷,并在线上进行宣传,让同学们了解活动内容,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准时在活动群发放题目,同学们积极答题。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到关于冬至的节气文化,并在活动群中热烈讨论。同学们还积极向工作人员反馈一些对活动的意见和感受。有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学习到了关于冬至这一节气的知识,了解了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展了自己的课外知识,感觉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值得参加,希望学院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的反馈认真地进行调整,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接近尾声,每位参与者都认真完成了此次答题活动,同学们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答卷进行评阅,抉出优胜者,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者表示真诚的感谢。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冬至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