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学习榜样
 

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学习榜样

作者:邓赟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深入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系,资环学院在学习、科创、文体、实践、志愿、自强、文明和劳动等八个领域中遴选出色的老师和学生担任朋辈辅导员,为低年级学生存在的问题开展针对性帮扶和经验传授活动。11月22日下午,“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学习榜样”正式召开。

资环学院19级辅导员姜悦向到场学生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优秀分享者来自高年级同学,并表示: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学习优秀榜样们的经验,积极地向他们看齐,树立优秀的学习理念,培养优秀学习习惯,推进自我成长,增进学院学风建设。

活动中,水保1803班李泽霖、环工1801班姚念慈、地信1801班的田茜、地规1801班余思玉和杨雨萌分别就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心得和学习建议进行了分享。

水保1803班李泽霖,是今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他谈到,在科创上,组建一支好的团队,提前联系导师拿论题,不要为了科创而科创。“虽然对于保研来说,科创很重要,但这只是锦上添花,大一大二课业繁重,量力而行才是正确选择。”

环工1801班姚念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和校级数学建模三等奖的获得者。对于高数、线代等科目的学习,她表示,预习和复习是高数和线代等科目学习的关键,推荐使用康奈尔5R笔记法,但是预习和复习比笔记更重要。上课听讲,下课解疑,先复习新知、预习新课后,再完成当天的课后习题。

地规1801班余思玉,是今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擅长英语学习,在大一就以617及562的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她表示,可以将英语听力训练分成精听和粗听两个部分,在精听中听懂听熟、逐字逐句,在粗听中,训练着熟悉其中的语调和情景。阅读一些英文原版小说,了解真实的英语国家中人们之间的对话。

地信1801班田茜,96分的高数,99分的线代和满分的概率论。和姚念慈一样,两人都提到课前预习课下复习。她表示,把例题当习题,去思考其中奥妙,总结规律性联系,是一种较好的学习方法,同时,良好的宿舍氛围,能催人奋进。

地规1801班杨雨萌,在过去的两个学年里,取得了优异的学积分,同时在大一就以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她侧重分享了很多备考方法,明确表示建议大家不要考前临时抱佛脚,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好好复习,认真考试。

水保2001班田长琴表示,非常有幸参加学习榜样交流会,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交流,我了解到很多学习方法,为我之后学习提供了一定的方向,可以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制定计划,对我的学习生活帮助很大。希望之后还有这种朋辈交流活动,可以了解更多的朋辈榜样。

水保1903班李清华表示,难得有这样平台去听优秀的学长姐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不受自身社交限制面对面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对话。听完他们的分享后,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也对他们十分敬佩。他们的经历将激励着我不断向前,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据悉,本次资环学院“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将于11月29日召开。“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截止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多对多、一对多的互助模式,以报告会、沙龙、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发挥榜样力量,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落实学生德育主体地位,切实发挥朋辈帮扶的优势,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1b7e513ce0c74e10adc0b571bee9a2d7.jpg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