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排安全隐患 筑平安校园
 

【阳团资环支部】排安全隐患 筑平安校园

作者:周立鑫 丁妍/文 周立鑫/图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

     

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在这个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时节,我们的老朋友——“火苗”却性情暴躁,我们的细小疏忽,便会引得它的勃然大怒。为引导西农学子学习消防知识,排除安全隐患,共筑平安校园,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于2022年11月8日-11日开展“防患安全隐患,共筑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校园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教学仪器众多,科研设备价值昂贵,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影响广泛,损失巨大。因而,要高度重视校园防火工作,始终把防火工作放在各项预防工作的首位。预防校园火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学习消防知识是学生在校期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全国消防日”正是引导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完美契机,因此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阳团资环支部举办了相关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绘制手抄报的方式,活动一经发布便引来同学们的踊跃报名,活动结束后也收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从中看出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以及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在收到的作品中,所覆盖的内容十分广泛,但有一些内容牵动着我们的心弦,直击我们的泪点,那就是那些火场逆行者的故事。浓烟烈火的现场,当其他人都向外逃生时,唯有他们逆人流而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危险,他们就战斗在哪里。

全国消防日,致敬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消防员,他们用激情和热血,彰显英雄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致敬每一位消防员,在这个和平年代,消防员成为这个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在碰到危险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退缩,在遇到困难时,他们一直勇往直前,就是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值得我们尊敬,致敬每位消防员。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119”这三个数字更加深入同学们的内心,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消防的重要性,同时也学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

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也体会到了逆行英雄们无私无畏、勇敢担当、英勇战斗的精神,丰富了同学的精神世界。

“生命的绿洲在于安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将安全规程牢记心中,安全整改落到实处。冬季来临,预防火灾;正确用电,以防触电;路上行车环境复杂,注意佩戴头盔,安全骑行。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做起,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争做安全标兵,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018de931a724453591122aa0b35dda03.jpg

5ff9174e342b4aa5ad3da4aaea6e32c6.jpg

71bdc5980a874a20bcf1f847ae00e34f.jpg

f9090c1adc244c1ca3ef7e9ea6785950.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