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22级】水保2201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理论学习
 

【2022级】水保2201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理论学习

作者:吴海萌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是当代青年学生的义务与责任。为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水保2201团支部围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37689906eb9e42998459432fcc0162e8.png

本次学习,主讲人盖凯月首先提出问题“何为国家安全?”接着从国家安全的几个方面展开介绍,最后支部成员集体讨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树立风险意识和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为国家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宣传委员宽文煊作出学习感想: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以及正在校园的我们,在保卫国家安全上都义不容辞。

会议结束时,支部书记吴海萌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青年大学生政治思想的重要升华。

9b5692280108437c807d0bb8dab50d00.png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