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校越野赛再创辉煌
 

​校越野赛再创辉煌

作者:张泰硕 杨琳祥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大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各学院友好交流,2019年12月7日至8日,学校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冬季越野比赛。

资环选手们在六周的冬训中过五关斩六将,一次次超越自我,一次次脱颖而出,最终站在雪白起跑线上,为学院而战。19级田径队队长喻健在采访时说:“首先是身体上的准备,前两周,进行较简单的训练,以便他们适应冬训的节奏,同时带动身体机能。之后三周开始正常训练,男、女生分别以五公里和三公里为主,其中夹杂间歇跑和变速跑,提高耐受能力。不定期进行一些长距离训练,以克服对长跑的恐惧。最后是心理准备,我反复跟他们强调,要有自信,跑的时候按自己的节奏,不用着急,因为很多人是第一次比赛,容易紧张,导致前两圈跑得过快,被别人打乱节奏。”

赛前,选手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平静而坚定的眼神透露出高度自信与无限渴望。枪声响起,比赛开始!只见他们如万马奔腾之势,冲向前方,随后迅速调整呼吸及步伐。赛道上响起阵阵呐喊助威声,选手们奋力拼搏,按照自己的节奏向终点挺进。鼓声喧天,他们咬紧牙关、奋力一搏,加速,进入最终的冲刺。当提到越野赛的感想时,选手水保1902班谢佳柏说:“冬训是一个漫长且艰苦的过程,但只要熬过了冬训,就可以收获很多,大赛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也离不开体育部与后勤人员细心照顾、辛勤付出。” 资环学院体育部成员水保1902班李志凤谈到:“为了保证选手正常发挥,我们需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将物资准备好,在每个队员上场前半个小时让他喝半支葡萄糖,然后上场前两分钟再喝一支葡萄糖。之后便一直在后勤部等候,以备不时之需。”

8日下午,极大挑战同学们耐力和意志的越野赛已经结束。越野赛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更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经过本次活动,奋斗不息、顽强拼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将深深烙在每一位资环学子的心中,亦将在每个人的人生跑道上留下永恒的印记。本次冬季越野比赛中资环学院荣获男子组一等奖、女子组二等奖、团体一等奖。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