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防止土壤侵蚀 拯救人类未来
 

防止土壤侵蚀 拯救人类未来

作者:张俊欣 蒋恩莉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土壤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土壤重要性和防止土壤侵害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保护土壤的意识。资环学院于2019年12月5日中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雕处举办了以“防止土壤侵害,拯救人类未来”为主题的世界土壤日宣传活动。

资环学院组织部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单,在西雕向过路的同学们发放。宣传单上介绍了土壤退化的定义及危害、预防土壤侵蚀的有效措施和世界土壤日的来源等相关知识,旨在让同学们全面充分地了解到土壤,深刻地意识到保护土壤的紧迫和重要。

接到传单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向组织部的同学询问自己的疑惑,组织部同学为其一一解答。同时也有同学主动走近去了解土壤相关知识。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在宣传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同时,资环学院的官方QQ账号也在线上做了对世界土壤日的相关介绍的推送。该介绍对世界土壤日的意义、主题等进行了解读,以详细具体的数字表现了土壤所受侵害之严重、对人类生存之威胁,又通过联系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土壤安全之重要。推送呼吁人们提高对有限土壤资源的认识,共同努力提高其可持续性。

环工1901班的张羽童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了解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对于保护土壤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作为环境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向身边的人解释土壤相关问题,宣传保护土壤的重要性,也会运用所学知识努力为防止土壤侵害,改善土壤现状做出一份贡献。

本次世界土壤日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土壤及其受到的侵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土壤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和土壤侵害对人类造成的威胁,增强了同学们保护土壤、合理利用土壤资源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