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平凡坚守 中国力量】难中家国 共情永存
 

【平凡坚守 中国力量】难中家国 共情永存

作者:谢锋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一年之末,留下萧瑟的冬景,山川如睡,只剩枯木与寒空。外物虽潦倒,但对于中华民族而已,这也是喜庆的,春节将至,万家灯火通明,团圆时刻在即。一场疫情,打破安详。如今已过惊蛰,自然皆醒,人心却依旧被困在冬天。但国家在努力,各行各业的人在坚守,在如此环境下,在怀揣希望的同时,也更应思考自己与国家究竟有何联系。

疫情期间有太多的风雨了,惶恐、焦虑甚至愤怒,种种情绪充斥在举国上下。我们控诉湖北政府的麻痹大意,指责人民日报的错误引导,记恨将慈善做成生意的无良机构,痛惜在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人之所以为人者,何已也?曰:以其有辨也。”我们看到了疫情期间太多的荒唐事,也更加印证了学会自我判断是多么难得可贵。面对扑面而来的众多真假难辨的信息,必须先来一番独立思考。舆论的“把关人”担心引起恐慌,对于事实往往遮遮掩掩,亦或修改删减。记忆犹新的是,在中央调换了湖北省相关领导后,病患数量大幅增长。坦然如此,才是真正令群众心安。忧国忧民,才能更聚民智,更现良策。同心同力,攻坚克难。

总说人的悲喜无法相通,此言着实难易苟同。倘若不相通,人类社会是如何在协作中发展与进步。我们同情受难者,敬佩奋战在前的白衣天使,感恩社会各界的默默付出,支持中央领导的积极部署。城市按下了“暂停”,然谁都知晓,要维持如此庞大的中国,基本生产无法停,普通百姓的生活无法停。粮食、生活日用品等的生产未曾停止,通过一位位快递员串联起整座城市。各个岗位都有齿轮、螺丝钉一般的人员在坚守。我们习以为常的岗位,如今如英雄般告慰着每个人的心。

迎春花已成墙开放,白玉兰也争先恐后。忽逢春至,让人惊心。或许窗外仍是寂静,但是春天还是悄然而至,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憧憬。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便可重逢,中国也会再焕生机。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