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共创文明教室 提升文明素养
 

共创文明教室 提升文明素养

作者:蒋林珈       发布日期:2020-03-14    浏览次数:

     

明亮大气的教学楼中,却时而有这样的一些不和谐音:占座,随意堆弃垃圾,乱涂乱画……而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为了规范不良的行为现象,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环境,营造积极良好的文化氛围,确保学校相关规定可以更好地实施,资环易班工作站特于2020年3月14日至2020年3月17日举办了此次“共创文明教室,提升文化素养”主题活动,赢得资环学院的学子们踊跃参与。

各班齐讨论 诸位有话讲

本次活动通过资源环境学院易班工作站官方QQ在各年级宣委群发布通知,并由各班宣传委员转告至各个班级,要求同学们以班形式讨论出创建文明教室的方案。通知下发后,大家都对本次主题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在各自的班群里积极参与讨论,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几乎人人都参与了发言,场面一度十分热闹。最终经过大家的投票、筛选,挑出了其中最具有建设性的方案,由各班宣委将本班的讨论结果以截图形式提交给资环易班工作站的部委,班级讨论落下帷幕。

线上乐分享 整顿有妙招

资环易班工作站的部委们将同学们提交的讨论结果进行了适当的排版,整合后,投放到了易班app的轻应用平台,并发布相关通知,呼吁同学们相互学习观瞻。平台上除展示了各班同学的讨论成果外,还特别设立了评论区板块,供各位同学在此发表自己的收获见解,相互补充指正,同学们收获颇多。

规范靠实践 文明有大家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暂时无法回归校园的怀抱,但经过此次活动后,我们心中对于文明教室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光是心中知道怎么做可不行,还需投身于实践,同学们也期待着,等回归校园后,大家各自规范,共同维护建设下的文明教室。

本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到了“文明”二字;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素养,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讲文明,懂文明,行文明的西农学子;同时让同学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优美的学习环境,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国报校的决心。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